Fortune Told....

最近朋友又閒得無聊在幫我算命,不過我知道他是好玩,也沒有責怪他,只是人家說算命會越算越不好,雖然我並沒有很相信算命說的,但是我也不希望一直被算。不過就當看星座運勢一樣,笑笑就好了,哈!

Just Thinking

洗澡時,突然想到一個自身的話題。在感情上我不懂為什麼很多人會後悔分手了,而我卻沒後悔過?是我太無情嗎?
想了一下,以前,對每一段感情總是傻傻的付出,從來也不會要什麼回報,所以我在每一段分手後都不會後悔?我不知道!但在每次的"失敗"之後,我總能在她們身上學到東西讓自己成長,我一直都希望自己能越來越好,只可惜有時因為"太不一樣"了而給人距離感。有時候很矛盾。
我討厭單身的女生朋友說我多好,反問她為什麼不追我時又答不出來;我討厭別人說我有多好,她自己配不上,對我來說,愛情不是這樣衡量的,難道年紀越大就不能越單純嗎?我討厭我喜歡的人跟我說對不起,因為通常聽到時都是不好的結局。還記得有個故事,男主角常常對女主角說"對不起",女生很不喜歡,男生還是常說,最後的"對不起"就真的對不起了。我討厭父母親要我去相親,我從來就不喜歡被安排的場景。我討厭算命說的合不合,我只相信自己的眼睛,就算結果不好,我也一往無悔。

不過我想,我可能真的還不夠好吧!只是沒關係,就看著辦吧!反正又不一定要結婚,寧缺勿濫。

另外,Jenny跟Liz都覺得我在感情上一點"霸氣"都沒有,哈!這是最近學到的,要有"霸氣"!不可以太理性....

Picture Story

之前幫朋友的公司旅遊寫的,還真的是看圖說故事.....
---------------------------
揉著惺忪的睡眼,帶著早餐,於平時的起床時間就到公司集合。今天沒有客戶、沒有匯兌、沒有收放款、沒有存提錢、沒有公文、沒有蓋章、沒有……,今天只有中和分行的自強活動。時間未到,大夥兒在公司大廳裡閒話家常,有的攜家帶眷、有的呼朋引伴,每個人都帶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來迎接這次的自強活動。終於,豪華又舒適的巴士來到了公司的門口,因為我們的陣容龐大,參與熱烈,所以有大小兩車。大家各自拿上自己的行囊魚貫排隊上巴士,展開這次的自強活動。苗栗卓蘭,我們來囉!
經過一次的休息站歇息,我們抵達了第一個目的地---天空之城。「天空之城」靠近苗栗的三義交流道。一下車,迎面襲來的是山林原野的味道,映入眼簾的是草綠色的一片,天空雖然沒有萬里無雲,但陰鬱的天空為夏日帶來了涼爽風,沒有炙熱的陽光更適合出遊。天空之城像是天空的故鄉,在這最接近天頂的地方有座古堡,古堡是一棟白色的建築,充滿的異國浪漫的風情;古堡的大門口,嵌在牆面上的是鵝卵石吧!錯落有致、大小不一的石頭讓古堡的大門有種活潑卻又不失親和的魅力,當然,拍照是不能錯過的。一進大門,黑色調又充滿設計感的厚重門扉座落眼前,旁邊往餐廳的步道有著不一樣的窗櫺,讓古堡帶點古典及優雅的色彩;攀附在白色柱子及牆邊的植物,是古堡上的「古色古香」不可或缺的一環,為冰冷的建築帶來生氣。上了二樓,高聳的鐘樓讓人很想上去「敲兩下」,如果這時候三個鐘依序敲響,環繞在古堡的山、林、水、石應該會同時產生共鳴,也許我聽不到,但我相信我也會身在其中而與鐘聲到達大地的每一個角落。在古堡園區裡,不時可見到可愛的小鳥石雕,煞是可愛。圍牆是以幾何形狀設計而成,雖然是為古堡,但也有著「未來」的元素,可見得當初設計者的巧思。古堡的牆面除了鑲嵌著石頭,也有昆蟲造型的裝飾,讓古堡在這大地裡不顯得突兀,且自然而和諧。環顧四週的山林水秀,迎著柔柔的輕風深深的呼吸,會發現生活的煩惱、工作的辛勞在這一瞬間全都被洗滌一空。相信每位來的同事都能感受到這邊的魅力,以及足以忘掉俗務的力量。在天空之城裡,我知道一個多小時不足以體驗全部的古堡及山林之美,但這短短的時間卻讓大家沉浸於不同於喧囂台北的世外桃源,這真是個美麗的地方。
驅車前往在天空之城就可以俯瞰的鯉魚潭水庫旁的餐廳,享用當地的午餐。在體驗第一次大自然的親密接觸之後,來頓豐盛的午餐是必要的。餓了是要吃,未見到食物之前,大家總是保持著「矜持」,可是食物一出現在眼前,原本半垂的雙眼霎時一亮,每位同事的真,這才是人們最可愛的地方。吃著豐盛的食物、閒話家常,這頓午餐特別的有味道。
飽餐一頓之後,鯉魚潭水庫是我們下一個目的地。鯉魚潭名字的由來,聽說有三種,一是因為以前船家在此捕魚時,魚獲大多以鯉魚為主;二是因鯉魚潭位於三義鄉的鯉魚潭村而命名的;三則是因從高處俯瞰此潭,形似鯉魚,所以命名為鯉魚潭。如果要選,我會選第三個,感覺比較有趣,但可惜我沒有從高空俯視過。鯉魚潭水庫有個特別的溢洪堰,它是曲形的,如果鯉魚潭像條鯉魚的話,這個曲形的溢洪堰就像是鰭或尾巴上的線條,我們到的時間水庫沒有滿出來,雖然看不到洩洪的情形,但我想情景應該是很壯觀。水庫的周圍有許多闊葉林與次葉林植物,除了造型特殊的涼亭之外,想必所有的同事都有見到那隻黃色的鯉魚雕像吧!看到這隻魚,可以見得水庫裡的鯉魚一定非常的肥美,而且聽說水庫裡的魚蝦豐富,這個雕像就表露無遺了。從水庫的遠方看去,樹林的上空總是瀰漫著氤氳的水氣,與更遠的山嵐形成一幅朦朧的景色,一種蒼茫且脫世的味道,慶幸今天不是艷陽天,否則這樣的美景我們可能就錯過了。
俗話說:「聞香下馬」,花露農場讓人下馬的香自然是濃郁的花香。前往花露農場的指標是橫跨在道路之間用木頭搭建的「拱門」,大門是豎上樹木上斗大的白色大字,告訴我們該帶著愉悅的心情準備下車了。
花露農場裡有分幾個區塊,在仙人掌區裡可以見到各式各樣的仙人掌,什麼奇形怪狀都有,真是有趣極了。在雨林部落區裡,你可以見到一些很奇特的植物,像是會吃蟲子的植物,他們特殊又聰明捕食昆蟲方式,真讓人嘆為觀止;還有世界最高的花---魔芋,聽說最高可以長到三層樓高,不過農場裡的應該不是最高的;另外還有大王花,超大的花朵感覺這個人都可以坐進去,不過可惜的我們去的當時並未盛開。除了園區景觀裡形形色色、五彩繽紛的花朵、植物之外,最特別的是有一座「香草能量花園」,站在花園的中央,會感受到香草調劑心靈的能量,真是一座神奇的花園。「精油博物館」裡除了精油的展示及販買之外,還有教人DIY喔!我雖然上過一點精油的課程,可是卻沒自己動手萃取過精油,這次總算讓我體驗到了。在夢幻花田區裡,令人鎮定的香味充斥在空氣裡,紫色的顏料環繞園區的周圍,是搖曳在風中的薰衣草,五月剛好是盛開的季節,幸運的我們也躬逢其盛。不同於綠色的感官刺激,在下著細雨的天氣裡,紫色的薰衣草花圃顯得格外浪漫,看著同事在細雨裡撐著傘望著花圃的背影,雖然像是中年的身材,但依然可以看見爛漫的情懷,他在思念伊人嗎?
治癒了身心,再驅車前往卓蘭九二一大峽谷。大峽谷是九二一大地震之後造成的結果,位於卓蘭的吊神山之前,遠看似乎只像個小水溝或小溪,但接近一看卻大的嚇人。地層硬生生被河水切成兩半,可以清楚看見地層的結構,每一層是何種的岩床,通通一目了然。不過,可能是因為土質鬆軟的緣故,有些地方以警戒線圍了起來,無法靠近俯視峽谷深度,但在其他的地方則可以站在峽谷旁體驗險峻的地形。
走過大約三百多公尺的大峽谷,短短的距離卻千變萬化,有砂質的地形、有岩盤,也可見到如海岸地形的砂岩、深部見底的綠水峽谷、氣勢磅礡的龍旋瀑布等等,一小段的路程走來卻像經歷過世界上許多自然名勝,也彷彿見證了的地牛翻身的威力及可怕之處,而大自然對這大峽谷的鬼斧神工也讓來參觀的我們驚嘆不已,結束今天的活動的不是一個句點,而是一連串的驚嘆號。
帶著一連串的驚嘆,心情尚未平復的我們搭上返北的巴士。豐盛的晚餐是一天美好的結束,與同事、朋友、家人一起度過這愉快的一天更是件難得的美事,滿足又快樂的笑容從車上熟睡的臉龐表露無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