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秀逗了,文章出現亂碼(中文)

今天莫名其妙在我的這個部落格有些文章出現了亂碼,都是問號,像右圖一樣,My God不會這麼狠吧?對於沒有備份的我來說簡直一大打擊,我在想也許我不要再使用Blogger了,因為我不想重寫文章,耗時又費力,而且為數也不少。雖然如此,我還是莫可奈何。

今夜又失眠了,想來想去突然想到一個法子可以找回失去的文章,既然Blogger是Google的,我們就從Google找回,方法只有很簡單:

使用Google搜尋有亂碼的的文章的標題或網址,然後打開『頁庫存檔』

然後就會看到Google cache你的文章的存檔,而且是正常顯示的中文字喔!
還等什麼,趕快複製回來吧!
另外,使用"標題"跟使用"文章網址"來搜尋結果不一定會一樣,有時候"標題"找不到時"網址"就找得到;如果都沒有別放棄,同樣的方法到Yahoo奇摩跟Live Search去找。

我想這對跟我遇到同樣遭遇的人來說是一大幫助吧!只是動作要快,因為不知道Google Crawler何時又會再cache你的文章一次。

最後,文章最好就定期備份囉!如果沒有FTP空間,那可以使用Blogger的後台管理的"設定"-->"電子郵件",然後在"BlogSend 地址"欄裡填上你要備份的電子郵件,未來你每post一篇文章,就會以電子郵件把文章完整寄給你,當作是備份的一個方法囉!^^
2 Responses
  1. aaa Says:

    你好^^

    無意間搜尋到這篇文章...不知道最後你怎麼解決這個問題的呢...

    最近才開始用blogger
    發現有時在貼網路文章的時候...
    該篇文章就會整個變成亂碼...但有時又不會....
    (我是用"貼上純文字"的方式貼了~)

    會想用Blogger是看上Google的穩定性...
    不過這亂碼問題
    真是讓人十分困擾啊....


  2. Arthur Says:

    我是從搜尋引擎上找回來的,之後我都會在後台設定一個類似備份的機制,就是把每一篇文章都以email的方式寄給你的信箱。
    至於亂碼後來我是都沒遇到了,也許你複製文章時可以先貼到筆記本再貼到blogger上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