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Office2007 Word當離線版部落格編輯器

今天無聊在玩Office2007 Word,突然發現新版的Word支援發佈到各種部落格平台上,於是就決定用Word來發一篇文章到Blogger(就是這一篇啦!)。不過,缺點說在前頭,沒有辦法上傳圖片到Blogger上,期待未來微軟能否改進。
0、使用時可以以word檔裡的內容直接發佈成部落格文章,也可以先新增『部落格』之後再來編輯。前者是原先word內容會直接成為部落格文章,然後再決定文章標題及發佈的部落格平台;後者則是先決定部落格平台再寫文章標題及內容。

在此先以先新增『部落格』開始。

一、由左上角office圖案開始-->發佈-->部落格

二、接下來『立即註冊』

三、選擇您的部落格平台,然後點選『下一步(N)』。


四、填入您部落格平台上的帳號密碼

五、直接按『確定』即可。(無-不要上載圖片)

六、選擇您要發佈至的部落格。(假如一個帳號有多個的話)

七、編輯文章完之後可以直接在左上角選擇『發佈』成文章或是草稿。


後記:不能上傳圖片或檔案,對部落格客來說實在一大缺點,所以Word 2007支援部落格這個功能,有點像雞肋一樣,另外,回到blogger上編修時,有時會出現不被blogger接受的tag,所以說,玩玩就好!^^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