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艇」初體驗

無所事事的星期日,總是要找點樂趣來享受。
前晚就跟輕艇王子約好,下午去衝浪,可是早上他得教輕艇,沒關係,我也要去。
早上九點就到練習的場地,本來預定只是去觀摩,看看輕艇水球是怎麼玩的,結果後來我也下水了......。換好泳褲跟衣服,挑一艘輕艇在池邊,輕艇王子先解說一下方法就讓我下水了。因為輕艇不像一般小船那麼寬,只能容納一人;坐上去也有方法,不然就會直接翻船:艇上兩腳併攏蹲下、雙受壓艇後側,腳伸直深入艇內,屁股坐下,好!拿槳!
旁邊的校隊正在做衝刺,位於最旁邊水道的我這時就像汪洋中的一條船,我想穩住艇身,卻不住的搖晃,我試著拿槳開始滑,我默念著:「握槳要與肩同寬,手高度到眉心,.....」突然一個不穩,我翻到水裡了,我想起輕艇王子說的:「翻艇不要急,手撐著艇後面,慢慢出來就好了。」我照做了,當我要站起來時,站不穩又摔到水裡去了,我以為我已經離開艇了,原來一隻腳卡住了,又回到水裡睜開另外一隻腳。等站起來時,我已經喝很多水了。
第二次上艇,比第一次好多了,我慢慢划呀划,卻發現我一直在小小的範圍繞圈圈,想直直不了。輕艇王子說這是正常的,划久就直了。於是我一直划划划,有點小小的直了,可是腰很痠,肩膀很痠。
回池邊休息,看校隊在練習比賽,真夠刺激,希望有天能跟他們一起這樣玩。
校隊練習比賽結束,又空出了一小塊可以滑的地方,又下去繼續練習,划了一下,今天的課程還要練習「翻滾」,翻船的時候要再翻上來,而不用脫困。
翻了幾次,還是抓不到要領,還必須單手抓著池壁才能翻上來,不抓就得別人幫忙翻。因為時間的關係,「翻滾」就等到下次再去練習時再學吧!

上岸,覺得全身「虛虛」的感覺,檢視一下自己,除了腿受點傷與瘀血,耳朵被水打進去不舒服之外,其他倒是還好。
下次再來吧!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