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魔術方塊

手裡拿著一個二階魔術方塊,怎麼都轉不好,最多完成兩面而已,真煩!我應該上網去找公式嗎?不要,我要自己解。
突然,靈機一動,腦袋裡劃過一個想法,魔術方塊是屬於三維的,如果我把它變成二維的不就比較簡單了嗎?哈!於是魔術方塊馬上變成二維的,就是把一個立方體攤開成平面,把每一個面攤開,每一面都是未完成的魔術方塊面,接下來我只要移動每一塊,就像移動拼圖一樣就行了,哈!我很開心的移動每一塊方塊。終於,完成囉!我解開魔術方塊了,最後再把它組成立方體,我很佩服我自己的聰明才智.......
.....

睜開眼,魔術方塊還是未完成......

【Dream】玄貘、高中同學

玄貘是當今武林最強的人物,因為他有護身的氣盾甲,而我只是個無名小卒,不是什麼高手,卻只有我能破他的氣盾甲,殺死他。
玄貘又派屬下來殺我了,我逃呀逃,逃到巷子裡,一群兵馬還是追過來。說來真巧,巷尾轉角,玄貘在那,我們同時嚇一跳,在此時他已翻掌凝出雄厚的氣勁,待他唸出:"萬魔伏......啊~~吐嚕嚕...",對!他還沒唸完我就中指戳入他的肚子裡了,他就這樣掛了;在我逃離的背後,只聽到:"主上、主上,你不能死啊~~"
.....

事件之後,決定回到鄉下,剛好高中同學要辦同學會,約在學校裡。
以前的教室還是那麼熟悉,每個人都坐在以前的位置上,不過有些人在國外並沒有回到台灣。相互寒暄之後,突然有人進來傳聲說要到外面拍照,我是最後一個離開教室的,路上遇到一位女同學,我們就一起走,經過一個水池,很多人圍觀,原來是池裡有一隻像鱷魚,但是頭型像河馬的怪物。
牠見到我們,像我衝來,我單手把女同學護住:"小心!"
.....
.....



唉唷!室友的手機鬧鈴真吵,六點半就響個不停........可惡!

編輯.PO檔,轉譯成.MO檔(po to mo)

這兩天遇到中文化的檔案,可是需要翻譯po檔,然後上傳mo檔,翻譯po檔倒是還好,只需要使用一般的文字編輯器即可,不過要編譯成mo檔就需要其他的工具了。最後找到一個好用又免費的工具Poedit,支援多國語系,可以在翻譯po檔之後,存檔時順道編譯成mo檔。我拿wordpress mu的po檔來修改,發現一切OK,並沒有太大的問題。
希望這套Poedit未來能為網路上的套件做中文化的志願者會愈來越多,哈!

Wordpress MU 2.6.x 中文化

在網路上我找不到有關於Wordpress MU 2.6.x的正體(繁體)中文語系檔,於是我到內地的WordPress中文團隊下載最新的簡體中文語系檔,然後把它轉譯成正體中文,想不到還很OK呢!
正體(繁體)中文下載連結如下:
http://acmevil.googlepages.com/wpmu_zh_TW.mo.zip
中文化方法:
1.在網站根目錄下的wp-content/裡建立一個資料夾叫做languages
2.上傳zh_TW.mo檔至wp-content/languages/底下
3.修改wp-config.php裡的設定,將define ('WPLANG', '');改成define ('WPLANG', 'zh_TW');
4.登入Wordpress MU後台,"Site Admin"-->"Options",在該頁最下方的"Default Language"選擇"Chinese",之後"Update Options"就完成了。

【Dream】進化!

這是一個微觀的世界,單細胞生物的我游呀游,還有唂嗯唂嗯的聲音,在這裡要預防被吃掉,但是同時我也要吃其他生物來長大,因為我是肉食的。我最喜歡吃卡在藻類裡面的那些吃素的傢伙,因為他們出不來,就只能等我去大快朵頤,也能讓我快快長大。
啊哈!進化了,我放了一個噴嘴在尾巴好讓我等等可以游快一點(當然,逃命也快一點!)
接下來很快的我又進化了,我多了一雙腳,登陸了,而且我多了很多同伴了!
陸上也是驚險萬分,其他的肉食或草食生物都比我還兇,除了我鄰近的幾個巢穴比較容易下手之外,其他都是兇巴巴的,不過我可以一直重生,最後還是能滅掉它們。
很快的,我不是一個人出征,我有同伴了,這樣狩獵更簡單更快速。累積到許多DNA之後,我可以換更強大的器官,雖然很醜,但是,我很強!
征服是快感,殺戮是痛快,肉弱強食,適者才能生存..............
.............


天氣真熱,這個夢告訴我自己,SPORE玩太多了...........

[備忘]尋找一堆檔案裡的字串(Unix like) find & grep合用

用途:尋找未知檔案裡的字串

find 資料夾 搜尋檔案型態或名字 \檔名.副檔名 -exec grep -l "字串名稱" {} \;

例如,在當前資料夾裡尋找副檔名為php的檔案,並且其檔案內容包含home-big.png這個字串

#find ./ -name \*.php -exec grep -l "home-big.png" {} \;

【Dream】鳥巢、巨蛋、開幕式

每天忙進忙出,就是在忙一堆表演的彩排,導演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在當天完美演出。場外想要一睹內部作業的人潮不斷,每個人都在尋隙進入,但總是被擋在門口,只有我們這些人能靠著證件及證件上的照片才能自由進入,雖然每天的盤查麻煩,為了保密,這些都是值得。
開幕式的前一天,彩排完負責場景的我忍不住跑去找導演,赫然發現導演長得跟我一模一樣,可是他不覺得一絲的訝異。

我:『ㄟ,導演,現在我們遇到一個問題,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導演:『說來聽聽。』

我:『表演到最後,場景要不要收起來啊?』

導演一愣,他完全沒想到要怎麼收尾:『嗯.........?』

我:『我覺得最後要把蛋合起來,然後就有兩個方式』我指著窗外的場景,這裡是鳥巢裡的VIP室,可以對巢內一覽無遺。『第一:把蛋吸進來,不過這樣倒不如直接把蛋打破,在巢裡面煎蛋來得有效果;
第二:把蛋合起來之後,然後找一些人裝成一隻鳳凰,然後破殼而出,只是這得另外找人演那隻笨鳥。』

導演露出一絲的詭異的笑容:『嗯!嗯!嘿!嘿!』也沒下決定。

表演當天,近終曲時

我依照程序把蛋合起來、關燈、打探照燈,燈打在那顆巨蛋的蛋頭上,接著蛋底下有一些人圍著巨蛋,拿著大隻的紅色LED指揮棒在晃動,遠遠看起來就是假的大腳巨人走過來之後在煮蛋。

蛋頭突然打開,應該說是保麗龍做的蛋頭被打破了,保麗龍塊從蛋身滑下來,接著有隻鳳凰從蛋頭爬出來(跟彩排不一樣,我這個場監怎麼不知道有這一幕,因為到導演並沒有決定,沒有鳥啊?!),牠拿著火把往上舉,拍著翅膀,這時觀眾席上有掌聲夾雜隱約的噓聲。但是接下來我愣住了,因為牠飛不上去,牠翅膀揮了很久,我跟旁邊的工作人也笑很久,其中一位還說:『太肥了嗎?哈哈哈!』接著一位工讀生跑過來說:『場監,你怎麼還不按?』
我才赫然發現,原來這條鋼絲的控制在我手上,這下囧了。我趕緊按下按鈕,讓那隻鳳凰順著鳥巢口沿『飛』一圈。
最後,不知道要不要當場把鳥放下來,因為這樣很怪!所以,我把鳥吊到鳥巢口上面躲起來了,躲的地方就在火的旁邊,我很怕牠被燒到。不過還好,在觀眾散場之後才發生。

導演走過來,也沒說什麼,看了看鋼索的遙控器,然後又看看我.......
...........

Plone 3 中文化

下載CJKSplitter與ZopeChinaPak,並放置於X:\....\Plone 3\Data\Products
CJKSplitter:http://www.zope.org/Members/panjunyong/CJKSplitter
ZopeChinaPak:http://plone.org/products/zopechinapak

然後到Plone的管理後台Zope(http://your.domain:8080/manage)的Control Panel
"Restart" Plone。

接著到站台(http://your.domain/),登入至"Site Setup"(http://your.domain/plone_control_panel)
-->Language
-->
Site language:
勾選 site language選擇"中文"

-->Save

此時會變成簡體中文,再一次選擇"站点語言",選Chinese(Taiwan)-->保存

主要的tag就會變成是正體中文的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