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區裡的領角鴞|Collared Scops Owl in Taipei

偶然一撇學校的首頁,發現橫幅左方有兩隻貓頭鷹的圖案,不解的問同事(因為橫幅是她改的),她說:「啊!你不知道嗎?在操場旁邊有兩隻貓頭鷹啊!」
我:「我.....我不知道」
她:「你去看啊!就在教室前面的榕樹上。」
中午,去吃飯前先跑去看到底在哪裡?手裡拿著便當盒跑到樹下去找。
同事看到我:「你想吃貓頭鷹啊?手裡拿著便當盒來找。」
我:「是啊!哈!」
吃飯時問了小朋友才知道,原來牠們已經在那邊一個多月了.... 我還真的是不知不覺= =!!!

是不是學校裡松鼠太多了,所以才有領角鴞來這邊棲息啊?
經過車棚發現兩隻松鼠在樹上相互追逐,這是領角鴞會在這邊的原因嗎?應該要找一天晚上來觀察一下......

領角鴞
Collard Scops Owl)(以下資料摘錄自維基百科

學名Otus bakkamoena角鴞屬的一種。

生態環境
夜間活動,鬆散的翅膀邊緣使牠飛行快速無聲,會站在顯眼的地方,好奇心強,並不怕人。

分佈地域
印度次大陸、東亞、中國、日本、東南亞、大巽他群島及菲律賓。

特徵
身長23cm,偏灰或偏褐色,具明顯耳羽簇及特徵性的淺沙色頸圈。上體偏灰或沙褐,並多具黑色及皮黃色的雜紋或斑塊;下體皮黃色,條紋黑色。虹膜-深褐;喙-黃色;腳-污黃,頭上兩搓毛會伸縮。叫聲-輕柔的wheoo聲,每次分隔約10秒。

食物
昆蟲及小型哺乳類動物。

繁殖
會用喜鵲的舊巢,亦會利用樹洞及人工巢箱,繁殖期為3-5月。
過去是中醫師給風濕和肺結核病人藥方的主要成分。
1 Response
  1. yuyen0227 Says:

    市區有野生動物真的很不容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