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aroko 回到太魯閣 3/3

第三天,沒有安排什麼特別的行程,睡到很晚才起床。之後開始找老朋友敘舊,Ihun開了一家卡拉OK,現在他的收入比他原來一晚工作的月薪還要多很多,也輕鬆很多,只是他頭髮也白了很多,胖了一點,至少他現在過得很開心了。對了,他養的山豬跟重的木瓜樹呢?我都沒有吃到
=.=~
哈尤牧師也沒什麼變,跟他聊了一下,我突然想起他以前幫我取的Taroko的名字我忘記了,他也想不起來,於是就幫我取了一個名字:DaDau,DaDau的意思是高高的、正直的人。
結束了與牧師、師母的談話,我回到太魯閣去,除了拍足漏拍的隧道照片,還去了燕子口跟九曲洞,前兩天錯過的景點。燕子口的燕子明顯少了很多,不明白是什麼原因;九曲洞進去要戴安全帽,我想是因為前陣子頻繁的地震導致容易發生落石吧!
再回太管處,買了幾樣手工藝品就準備打道回台北了,隔天還要上班上課,不能多待。
炎熱的新城跟來的時候一樣,我卻跟來的時候不一樣,帶了新的太魯閣名字,中橫的熱情,還有合歡山的雲。
回程的火車,我們沒有座位,卻與一個同樣沒有座位,從台東要往羅東的一個男生聊天,很久沒在火車上跟陌生人聊天了,雖然他只有一點點的風趣。^^
前後車廂滿是慈濟的人員,其中一位看到我們坐在車廂之間的地板上,就叫我們到裡面的小位置坐著。擺脫的車廂間的悶熱空氣,雖然小椅子不夠我的大屁股坐,至少比地板舒服的到了台北。
這一趟的太魯閣之旅,有些景點被封起來了,有點可惜。但是留點遺憾,下次再來就知道要去哪裡玩了。

這次回到太魯閣,像是到了另外一個不同文化的地點,每個人講話的口音都跟自己不一樣,不過沒有人把我們當成外人,好像我們本來就屬於他們(雖然我曾經屬於他們)。踏著泥土,這種感覺像是回到了曾經熟悉的地方。
有些朋友變了,生了小孩或是有另外一番事業或是有另外的志趣,不過都不打緊,感情還是在....


後記,回到台北的幾天,花蓮發生了兩次的地震,我想身在花蓮的朋友早都習慣了,只不過我想太魯閣的景點又要封幾處起來了吧!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