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029:Phipps Conservatory and Botanical Gardens

小周末的午後,約了Lab裡的兩位中國學生到CMU後方的植物園去,他們也沒去過,只是我想到要去他們才跟我去,哈!因為最近有Spring Flower Show,錯過了就要再等一年了。




穿過Schenley Park,很多在草皮上野餐、曬太陽、玩遊戲。Phipps Conservatory and Botanical Gardens就在旁邊,之前我只是來散步Schenley Park散步時只是在外圍看一下,這次要進去看一下,而且拿著CMU的ID是免費參觀的。三人一行,各拿一台相機過去,在之中我的Canon PowerShot SX200 IS是最便宜的,因為其他兩位都拿著單反相機(台灣叫做"單眼"),而我只是數碼相機(數位相機)。在Ticket Center簽名跟填上CMU的資料之後,上二樓入口,服務員親切的說:Enjoy~ 我們就喜孜孜的進去了。

一進去Palm Court,哇塞!是紅色的鬱金香(Red Tulips)耶!小小人造水池兩旁植了兩排的鬱金香,我在台灣從沒看過開得這麼鮮艷的鬱金香;還有鬱金香後方的波斯毛茛,光是在這個入口,我們就停留的許久,因為兩位朋友邊拍邊說:"這邊實在太牛B了,真牛B啊!"用各種角度拍花,除了花美,也測試自己的相機,更訓練自己的攝影技術,坐在旁邊的觀光客見到我們都在笑,因為有時候幾乎都趴在地上拍了。

右手邊的Serpentine Room是日式的園藝造景,在這裡有一種突然與世外隔絕的感覺,很安靜、淡然的悠閒,水池的荷花,兩旁的櫻桃樹、杜鵑花及不知道名字的花草,讓這個Room有種一進來就不想離開的感覺.....只是很突兀的是,往Fern Room的入口居然有棵羅漢松的盆栽,放在這真是不太搭。

Fern Room像是雨林的造景,在木本及草本植物交錯之間還有幾株蕨類,有森林的味道,只是把蝴蝶蘭吊在空中感覺就.....。Orchid Room門口,有一株很漂亮的粉紅色蝴蝶蘭,裡面還有白色的。很多花我都不知道名字了,不過沒關係,我知道它們都很漂亮。每一種花,我幾乎都會湊過去聞它的花香味,每一種花的味道都不一樣,都有自己獨特的味道。Stove Room幾乎沒有花,都是草本植物,這我認識的就更少了。

往回走到South Conservatory。很難形容剛走進來的感覺,想像一下、那種平常呼吸慣沒有味道的空氣,突然走進充滿花香,濃郁花香味的房間是怎樣的感覺,像是來到了另外一個世界,而這個世界是用濃郁的香味包覆著你,從身上任何一個毛細孔進入身體裡的那種飄然。中央水池有個仕女雕像,這座花園是她栽的嗎?她是花神嗎?也許吧!

Rainforest模擬雨林的環境,比較特別的是有像是探險家的房子,而裡面可以直接用顯微鏡觀察小昆蟲或是花瓣、葉子。

另外Desert Room、Broderie Room、Victoria Room及East Room分別是沙漠植物、歐洲花園的嫩葉植物,噴水池及東方植物。可惜Broderie Room和East Room只能隔著欄杆觀看,不過能一窺縮小版的歐洲及東方花園也是不錯啦!其中Broderie Room還有個Wishing Well,管理員直叫我許願,可惜我沒有帶銅板.....

時間不早了,天快黑了,我們三個都累了,也該去吃飯了,就吃台灣菜吧!





P.S. 回Office跟那位葡萄牙人聊天,很難得我可以跟他聊很久,可惜他有約,不然就約她去吃飯了,也許改天吧!^____^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