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047:Carnegie Mellon Museum of Art & Natural History --- again

又到了Carnegie Mellon Museum of Art & Natural History免費的日子了,本來要花錢的我們現在可以不用一毛錢再進去,於是三、五朋友就約一約一起過去了,把握機會啊!

再回到這邊,雖然展覽的作品跟我之前來時是一模一樣。上次匆匆看過,這次則是放慢腳步,仔細看我有興趣的裝置藝術、油畫、雕塑等等。

朋友問我:「很多畫都看不懂,要怎麼辦?」
對我來說,看畫只是一種感覺,我記得Christine跟我說過,看畫只要那作品當下給你什麼感覺,它就是什麼。我同意,我也這樣跟朋友說:「當你第一眼看到它時,它給你什麼樣的感覺,那它就是什麼樣的作品。」
接下來,我們會討論同一幅畫所帶給我們的感覺,每個人的體驗都不一樣,很有趣的交流。我們已經不關心那作者在作品旁的標示是什麼了。


逛完美術館,還有時間就到旁邊的自然歷史博物館。這邊語我當初來時一樣,恐龍展還沒有結束,但這次我才知道,很多恐龍的骨頭都是真的,是真的恐龍化石在你面前(雖然我也分不出真偽)。


又是個悠閒的一個下午,吃中國菜去吧!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