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053:Dinner Party

繼昨天的BBQ之後,又有一個晚餐的Party,是實驗室裡的一位朋友舉辦的,煮個晚餐大夥兒一起吃......

晚上六點多到朋友家,除了實驗室的朋友,還有剛來CMU不久的一位交換學者也依同參與。一進門就聞到陣陣的香味,尚未吃飯的我們的肚子都咕嚕咕嚕叫了。除了原來朋友家煮的菜還有準備的果汁、汽水之外,一位朋友自己燉了豆腐排骨湯帶來,一位買了一顆波羅(鳳梨),而我帶了一盒奶茶準備吃飯完時來喝。

終於開動了,六個人邊吃邊聊天,聊著天南地北,聊著台灣跟大陸。兩岸的文化還是有很多的不同,而且觀念也不一樣,哈!很有趣,而且到後來我才知道,我是跟一群已入黨的共產黨員同桌吃飯,他們也說著他們入黨的情形,都不太一樣,有的需要幾百字的自傳,有一個則寫了八萬多字改了八遍才被同意入黨,真是有趣。我打趣問我可否入黨?他們同聲歡迎,說他們可以聯名寫信給上級說他們在美國開發了一位台灣的黨員,他們一定會被大大的表揚的,哈!如果我真的入共產黨,我回台灣一定會被當成是被大陸吸收的間諜吧!而且唯一的好處就是可以在大陸的政府部門工作,哈!我才不要哩!

酒足飯飽後,我們吃掉了一顆大西瓜,喝完可樂跟柳橙汁,結果波羅跟奶茶都吃不下了.....

這次的Party除了很難得大夥兒能在百忙之中聚在一起吃飯聊天之外,也讓我更了解大陸那邊的狀況。其實,兩岸都差不多,只是台灣相對的自由非常非常多.....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