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054:Pittsburgh --> New York --> Boston

趁著兩次Meeting的空檔,計畫一個旅程,這應該是我在東岸的最後一次旅行,下次就往西岸去了,也要回台灣了。計畫在一個星期就決定了,這次沒有搭便車,也沒有朋友一起,就完全的一個人......。

早上五點多就道路邊搭公車到Downtown去搭長途巴士,第一在美國搭巴士,到了網站上敘述的地點等待,發現坐這輛巴士的人也不少,大家都是要去紐約的。

巴士是雙層的,但是因為路途要七個多小時,我可不想坐上面晃來晃去,還是坐下面穩當些。一位老太太坐在我旁邊,看他的筆記本上寫著中文,就隨口問一句她是從台灣來的還是中國來的?北京!老奶奶是北京人呀!就這樣,打開老人家的話匣子,說個不停。天南地北的聊,但是始終沒聊到我的出身,我只說我是從台灣來的,可是到了中繼站休息時,她才問我是美國人?還是台灣人?我答台灣人。她又問我父母親哪一個是台灣人?我說兩個都是,她嚇一跳,原來她一直以為我是ABC,根據傳統的北京人看ABC,他們叫做"假洋鬼子" = =!!!!


路途遙遠,聊聊就睡著了。中餐時間老奶奶自己有帶便當,她看我沒帶於是拿出五顆水煮蛋來當我充飢,很感謝她,但其實我不餓。敵不過盛情,老奶奶說很開心有人可以陪她說中文,催促我吃水煮蛋,不愛吃蛋黃的我吃到有點想吐,但我沒辦法嚥下第四顆水煮蛋。老奶奶看我嘴巴停下來,一直催我吃玩水煮蛋,可是她不知道我的"難處",雖然看到她開心的吃著便當,但我還是吃不下啊!不久,她又拿出一盒西瓜來,要我跟她對半,西瓜我喜歡吃,但配水煮蛋就有點怪怪的,簡單吃點就繼續睡覺了。一路到紐約才又被老奶奶叫醒。

It's New York. 第一眼見到曼哈頓,感覺這個城市很老,比老奶奶還要老。跟台北很像,但台北感覺上"清新"多了,如果要比喻一下的話,紐約像是過熟的大叔,台北則像是青少年(匹茲堡像垂暮的老人、華盛頓DC像中年人)我不懂為什麼許多人喜歡紐約,比起來,我還是喜歡台北(在台灣我是不喜歡台北的)跟老奶奶分開之後,就往搭另外一輛巴士的方向走。Google Map告訴我這段路要五十幾分鐘,但因為坐太久的巴士了,我還是決定走一走而捨棄地鐵。

經過South Square再往南走,聽桂帆說,China Town味道很臭,一走到第十街就覺得味道不對,難道我已經到China Town了嗎?繼續往前走,味道越來越重。果然商店的名字開始出現中文,那這裡應該就是China Town。

走進China Town,突然有點來到萬華夜市的感覺,又有點像香港,總之是兩者的複合體,不過這邊味道真的很不好,加上天氣太熱,,空中瀰漫一股汗水加食物腐敗的味道,突然來一輛垃圾車,味道跟死掉的臭老鼠一樣,天啊!我突然開始懷念起台灣每天傍晚的"給愛莉絲"了。本來要來買個便當,聞到這味道我還是吃自己的OREO算了。走到巴士站,一位黑人老兄跟我說了價錢還指引我買票的地方,他也要去Boston。

想不到第一次來紐約是這麼的短暫,才一個小時我就要離開了。

烏雲漸漸佈滿天空,離開紐約的車輛越行越多,是下班時間吧!路上的塞車跟台灣的台北下班時一模一樣,不一樣的是語言上的差別。又是一段漫長的路途,預計四個小時,但......

路途上因為塞車又遇上雷雨,車行的速度非常緩慢,據司機說,本來到休息站的時間是一個小時,現在已經三個小時了。五點的車,到波士頓時已經晚上十點多。這樣算算,我今天大概坐了十二接近十三個小時的巴士,天啊!破我自己的記錄了。

波士頓的夜晚沒有那麼可怕,但我還是看到黑人就閃得遠遠的,因為走往旅館的途中有個就一直盯著我看(不要以為晚上我就看不到你,別忘了,你的牙齒跟眼白都是白的),我瞪了他一眼(用盡我全身是白色的地方)他就悻悻然的轉頭離開了;繼續趕往旅館,途中又有一個黑人嘰哩呱啦不知道要跟我說什麼,一直跟著我讓我覺得很煩,我只答Sorry Sorry Sorry(只差沒跳起舞來),我怕我太晚Check-in又要多付錢,我不能讓黑傢伙耽誤我的行程。

Hostel終於到了,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了。

呼呼呼~~~~~~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