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055:Boston -- Day 1

今天的目標,Freedom Trail.....在波士頓,我對所有的博物館都沒興趣,波士頓對我來說是"歷史",美國開拓之濫觴。

早上Hostel有提供早餐,吃完就出去閒晃了。第一個不是直接往Freedom Trail的起點走,而是以像是S行的方是亂走。讓我第一個走到的是First Church of Christain,哇塞!這個教堂真是又大又漂亮,跟旁邊的長方形水池互相輝映,已經了沒有水池就沒有教堂的地步了。早上天氣有點涼,到處都有警車或救護車呼嘯的聲音,不知道是哪裡失火了,只見空中飄著一團團的白煙。



走到Visitor Information的途中,穿過兩個公園還跟當地人閒聊一下。她正好要去上她的舞蹈課,也順便跟我說Freedom Trail上的醜跟美,哪邊設計得如何如何,但事實上我都聽不懂,因為我根本來沒有去看過啊!


 Freedom Trail要找很簡單,第一找路上紅色的磚道或是紅線,第二就是一群群遊客走的方向。這條Trail上許多都是以教堂為代表,這時候我在想,如果美國的歷史拿掉教堂的部分,那還剩什麼?許多美國的歷史、文化、藝術都是在教堂裡,除此之外就是一些事後的紀念性建築,那種歷史的味道就少了一些。到了Quincy Market,吃了龍蝦堡,not bad!一路上,有些是屬於紀念性的墓園,墓碑上很有趣的圖案很多都是骷髏頭在加上一雙翅膀,有的骷顱頭的表是很兇,有的則時呆呆的,不知道那些是代表什麼意思?Trail的終點是紀念碑,雖然中午肚子呃,但我還是走上去,一共兩百九十一階(階梯上寫的),天氣熱加上肚子餓,腿有點軟了。

走完Trail其實不需要花很多的時間,應該說我太早出門了,時間還很早,就到另外一條隱藏的Trail,這black trail真的是隱藏的,根本沒有人來走(只有我),走一下我就不想再走了,一位很多都是House,從外表根本看不出來到底是景點還是住家?

走到Charles River旁,坐在長椅上,對面就是MIT。喝上有許多玩帆船的人,看得我都很想跟著玩,但是我找不到門道,不知道該去哪邊租?不過也沒關係,坐在旁邊也很好。這條河很漂亮,這時候Boston給我的感覺就是一位美麗的少女。

晚上到Boylston上散步,這條的某一段應該是Boston最熱鬧的地方吧!很多的餐廳跟商店,還有很多的人潮。

睡覺前跟一位法國佬聊了一下,他年紀一大把了還是一個人旅行耶!露營的裝備都很齊全,他在Boston待一晚隔天就要往加拿大出發了,這種退休後的生活也是不錯啊!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