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058:New York -- Day 2

紐約的第二天,一個人.....

今天先到Time Square逛一下,感覺很像台灣台北的東區加西區的合體,但更熱鬧一些。大白天電子廣告就不停的放送,奇怪的是許多廣告看板都是日本廠商,美國本土的是有,但不多。



離開Time Square來到古根漢博物館,傳說中MIB有出現的場景。 買了CityPass就搭的電梯往最頂層去,因為博物館是螺旋形的,沒有階梯下到下一層,所以我想從最頂層逛下來應該是最輕鬆的方式吧!

古根漢博物館的館藏其實不多,對我來說它的有名是在於電影出現的場景與特殊的造型,而不在館藏,但我還是花了兩個多小時才慢慢看完所有的東西。

離開博物館,搭著地鐵到中央車站去看天花板。中央車站的天花板很特別,但也很老了,很多星座圖案其實看不太清楚,因為圖案顏色與底色的配色很相近,看起來很吃力。車站中央的四面鐘很特別,聽說價值一千萬美金以上,真是看不太出來,可能是骨董的關係吧!

中央車站附近有一棟Crysler大樓,這是電影常出現的建築物耶!不過從底下看起來跟電影裡從天空拍的感覺完全不一樣,希望有天我也能作直升機在天空飛來飛去。

晚上與室友閒聊,他們是來自於阿富汗耶!難道他們是恐怖分子?應該不是來炸美國的吧!看他們的行李也沒有特殊的器具,只是衣物而已。他們約要去Time Square逛逛,我也跟著一起去。一行人有一個愛爾蘭人、一個德國人、兩個英國人、兩個阿富汗人加上一個台灣人。我們先到South Ferry搭免費的渡船曼哈頓的夜景,也順便看自由女神晚上看起來是怎麼樣子,只是看不太清楚。

為了只是看夜景,就坐船再回到曼哈頓,往Time Square去。

Time Square真是一個不夜城,我們去Cold Stone買冰吃再到廣場坐著。待到將近半夜一點都還是人聲鼎沸,燈火也是越晚越明亮,真是好一個Time Square啊!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