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059:New York -- Day 3

一個博物館加一個或兩個景點等於紐約的一天.....

今天一個人先到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接下來的計畫是每天一個博物館加上一個或兩個或三個景點,完全看情況,反正我也不一定要全部逛完。

歷史博物館很大、很大、很大,我花了四個多小時才逛完,而且走到後來,有些跟在DC或匹茲堡的歷史博物館重複的我根本都跳過了,感覺只是換湯不換藥,長得都一模一樣。





逛完博物館到中央公園散步,想走到另外一側去逛市集。這時突然狂風大作,開始下起雨來。在公園裡的人們紛紛開始收拾東西要離開,但跑步的還是繼續跑,反正他們本來就已經流汗濕了。

走到市集,雨還在下,攤販也收得差不多了,我也只好敗興而歸,先回到旅館休息吧!

傍晚雨停了,跑去Rockefeller Center閒晃,又再到Time Square吃晚餐在坐地鐵回旅館。

在地鐵上,我的前面及左右兩邊都是黑人。我右邊的老兄在打瞌睡,一度他躺到我身上,看著他黑嚕嚕的光頭,我都不知道該不該摸一摸或是敲一敲,還好他一下子就醒了,解決我的煩惱。接下來他一面昏睡一面抵抗慣性運動,最後都沒有在躺到我的身上或是另外一個人的身上,真是利害,看起來他是地鐵睡人中的佼佼者了。

這幾天坐地鐵下來,發現紐約的地鐵是個掙錢的好地方。拿個桶子或帽子,在每一節車廂介紹一下自己,說些感性的話或是自己很可憐或是朋友很可憐的話(當他的朋友才是可憐吧!),就會有人掏出鈔票來"贊助",每天這樣,一天下來也會賺不少;另外還有唱高跳舞的也可以;最扯的是,有個黑人拿個印好的小紙條,上面像是傳福音的,強迫把小紙條放在每個人身上,發完之後再收起來,收的時候是拿帽子收的,希望有人順便"贊助"他一點,可惜我坐的車廂沒有人給他錢,他算一算好像也少了幾張,看樣子他在這個車廂是"虧"了。

在黑人區的第四夜,越來越能融入他們的生活了,如果我曬黑一點的話,應該可以更快的融入吧!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