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061:New York -- Day 5

紐約的第五天,行程很簡單,我知道怎麼殺"美國時間"了......

早上經過Grand Central(中央車站)時,居然遇到跟我一同搭車到紐約的北京老奶奶,我上前跟她打招呼,她好高興,說我們太有緣了,直說我回到Pittsburgh之後一定要找她,還留了我的電話也給我她的電話,真是太巧了。

出了Grand Central,經過Chrysler Building走到United Nations逛一下,途中看到很多觀光客拿著一本厚厚的New York tour走到這邊,而我只有一張New York的地鐵圖就趴趴走了。這聯合國大樓很無聊,又不能進去,這邊是特別在它不屬於美國管轄,而是屬於聯合國的會員國共同所有,當然沒加入聯合國的台灣是找不到國旗的。



搭著地鐵到Union Square,再到East Village(東村)閒晃,這邊的氣氛不太一樣,雖然建築物差不多,但可以感受到這邊的人文氣息是跟曼哈頓其它地方不太一樣的,比較像韓國跟日本的小城市,不是像日本東京那樣,只是個接近都市的小鎮吧!學著紐約客在路邊買食物吃,買了Chicken over Rice,才四塊錢。到了Union Square上吃著我的食物。

離開Union Sqaure沿著大第五大道往北走,經過Flatiron Building走到Pier 83,這段路真不是普通的遠,不過也讓我見到在人聲鼎沸的曼哈頓島裡還有許多被遊客遺忘的角落。




終於到Pier 83了,這才是我今天出門的重點---Circle Line Sightseeing,我把我的CityPass用四塊錢Upgrade選3 小時的環繞曼哈頓到一圈的行程,因為我想瀏覽整個曼哈頓島。

船從南方走,經過自由女神時船還刻意停在面前讓遊客猛拍照,哈!還好我相機夠好,不然在這種背光的豔陽下,拍出來的神像應該是黑漆漆的吧!開手動就就不會了。

船經過了許多的Bridges,也經過了洋基的新球場,每到一個特別的地方都會有專門的導覽解說,真是一趟不錯的行程,只是我忘了給小費了,真是不好意思。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