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066:End Of Dream

在匹茲堡的最後一天,帶著整理好的行李到CMU去,兩只行李箱一大一小、手提袋加上背包,這樣的裝備聽說不是很多,我想也是。與實驗室的朋友say goodbye,來自中國的朋友開車帶我往機場去。今天的匹茲堡的天氣非常的熱,不過就像台灣的午後雷陣雨一樣,雷雨來之前總是熱到讓人嘴巴不停的抱怨。

到機場時,天空變得陰暗,偶爾幾滴豆大的雨水預告著雷雨即將來臨,這是匹茲堡對即將要離開的我的一種道別方式嗎?

拿機票、託運行李、過安全檢查、吃午餐,在機場裡遇到也是要回台灣的朋友,他們一家五口已經在美國待好幾年了,現在總算要搬回台灣了。往登機口的途中,順手買了個頸枕,希望在飛機上能夠好好的睡一覺。外頭的雷雨開始下,我的班機的到達時間始終是Delay,上網查了查到底誤點了幾分鐘?只是網頁的資訊也是始終無法確定。我的班機本該六點半起飛的,可是一直等到八點卻一直沒有動靜,目前為止,候機的旅客尚且安靜的等待。到八點半,我的班機已經誤點兩個小時了,許多人已經不耐等待了,紛紛到check-in的櫃檯詢問班機到底是幾點要飛,外頭的雨已經停了,為什麼還不飛?從許多人的口中知道,他們跟我一樣是要轉搭國際線的,這樣長時間的誤點會讓班機接不上,而我擔心的也是這個,我本該八點到紐約的紐華克機場,十一點半回台灣的班機,現在八點半我卻還在匹茲堡機場......我心裡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了----住紐約、睡機場或者再回到匹茲堡找朋友家借住。

終於,飛機在九點半起飛,從匹茲堡到紐約大約是一個多小時,加上下機的時間大概要一個半小時以上,我能接得上嗎?我實在很懷疑。我很緊張的問我旁邊玩著iphone的美國人,問他轉機需不需要拿著自己的行李?該怎麼轉機?他人很好,在飛機起飛時用他的iphone上網幫我查了一下我的班機,還有我該往哪一個Terminal,做這些行為時,我們得避開空姐走來走去的時候,老實說,飛機剛要起飛時使用手機是很危險的行為,而且還在上網。

得知我轉機的登機口,我還是坐立難安,因為時間不知道能不能接的上?飛機停妥,等待天橋連接機門的時間感覺非常的漫長,旁邊的一位老奶奶打電話給他的朋友說他來不及轉機了,得在附近找地方住了,然後看了看我,我只能對她苦笑,也許我也會這樣。下機時已經十一點了,衝出登機口,抓了個航空公司的服務員問我要搭的Shuttle該怎麼走,問完就衝過去,我只有三十分鐘得搭上飛機。找不到Shuutle的位置,再抓旁邊的保全問一下,再往前衝。Shuttle是十五分鐘一班,我沒有錯過一班車的時間。到了搭Shuttle的Gate,還好,慢了二十秒我就直接去機場裡找地方睡覺了。從Terminal C到Terminal B短短的幾分鐘,我不停的在喘氣,我知道我已經滿身大汗了,但還是不能鬆懈。我一直告訴我自己,一定來得及,一定可以的,我要回家。

快速走出Shuttle,有兩個層樓的航空櫃檯,為了避免猜錯而浪費時間,手扶梯旁的清潔人員都被我抓來問,所幸他知道我要去的櫃檯在哪哩,真不虧是清潔人員。衝到櫃檯時,幾乎都下班了,還好,真的是還好,我要找的航空公司的櫃檯服務人員才正要下班。他一直叫我Calm down,他馬上幫我處理,他打了電話到登機口確認飛機還沒走,叫我趕快過去,已經在Boarding了。

繼續往前衝,要通過安全檢查時,安全人員一直叫我Hold down,Hold down,我哪有辦法Hold down,我趕緊脫掉鞋子、外套、手錶,把筆電、手機、零錢拿出來丟在籃子裡,手舉成投降狀,把護照跟登機證給他檢查,我需要快速通關。誰知,我的鞋子這時候卡在X光機裡,輸送平台一直沒辦法把我的鞋子送出來,最後安全人員手伸進去幫我拿出來。塞上剛脫下來的東西,看了看時間已經剩不到十分鐘了,而這時我還不知道在哪一個登機口。邊跑邊問,一位坐在旁邊椅子上的TSA的人員,看著我這樣跑,她指了指一個登機口,告訴我在那邊,然後又看著我繼續笑,我想她是看到有人這樣跑覺得很有趣吧!

衝到她指的登機口,一位外國人對我說:Hurry up,we are boarding now. 我把護照跟登機證遞給他,他交給負責check-in的小姐然後對我說:You are on time, it's ok. 結果Check-in的小姐問我:Are you going to Belgium ? 
我:No.
這句No有兩種意思,一種是回答她"不是",一種是慘叫聲,原來那位TSA的人把我當成歐洲人了,My God!!!!拿回護照跟登機證,環視所有的登機口,那位說我on time的服務人員問我要去哪?我說:Taiwan,他指了指離著兩個Gate之後的登機口,叫我趕快過去,也說:They are boarding now. 我知道,不然我幹麻用跑的。

Check-in的櫃檯的兩位空姐嚇了一跳,我知道她在訝異什麼,因為所有人都要上機了,我才要check-in,我只好用英文跟他說我的班機誤點了,還誤了快三個小時。後來他們進休息是把主管找出來跟我說明也許行李我沒辦法當天收到,但是如果我lucky的話,我就可以收得到。但我不管了,我只要能上飛機就好了,我要回家。也還好,在起飛前的五分鐘內,我搭上飛機了。結束這一段有驚無險的三十分鐘轉機之路。

往Alaska的Anchorage機場的途中,可以看到Alaska的冰川的壯闊,哇塞!我以後一定要親臨一趟。

經過十幾個小時的飛行,終於到達久違的台灣。真是太開心了,尤其是一出關就看到一大早就來接機的John。

這段將近半年的求學之旅,到了Computer Science是世界第一的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位於美國賓州的匹茲堡,美國前幾名適合居住的城市。在那裡,我開拓了自己的視野;在那裡,我認識了許多許多的朋友;在那裡,我體驗到從來沒見識過的;在那裡,我勇敢的成為流浪的背包客;在那裡,我的收穫已經是無法估量的。

我知道,這半年我變了很多,不管是外表或是氣質,我也知道,我的未來已經不只是這樣了。

1 Response
  1. 特萊兒 Says:

    寶貝~歡迎回家!(大抱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