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ok Back

最近在腦袋閒暇之餘,會不禁想起:去年從美國回來之後我做了些什麼?我改變了些什麼?什麼人、事、物改變了?我認識了誰?學到了什麼東西?還有,我現在跟未來要的是什麼?......



仔細回想,剛從美國回來時,把身體都搞壞了,別人去美國是肥嘟嘟的回台灣,而我卻是瘦了幾公斤回來,而且我很清楚自己變憔悴了。也因為這樣,我對身體保健產生了興趣,而去接觸了有提供這類物品的直銷。我雖然大學的時候被牽去直銷公司,也花了些錢(現在看來是去老鼠洞裡了),但我不覺得直銷是不好的,只是我不想從事這樣的行業,只是認識這種有趣的生態。但是"好景不長"我對千篇一律的話語及恰似被洗腦的人(應該說是"信仰")開始產生不耐感,對我來說太無趣了。

在研究所方面,因為剛回到台灣,一偷懶就三個月,完全沒有進展,直到指導教授受不了了,終於找上我了,我想他是因為我花了他的錢去美國之後居然消失了。不過,我要替自己找個藉口---我是沒有靈感啊~~

工作上,百年如一日,沒有工作上的激情。經歷過CMU的洗禮,一直待在現在這個位置上不是我所想要的。我需要在工作上找點樂趣,我需要不同的世界......

去年底,有幸接觸到不一樣的世界,工作外的另一個領域,超有趣的。每個星期跟著朋友去看看這個,看看那個,殺價、買、賣,團購非常高單價的商品竟然也有一種樂趣,來來去去都不是領死薪水可以辦得到的遊戲,希望可以多玩幾年就退休了,哈!

短暫的回憶,無法釐清這段時間所做的事情,錯綜複雜很難理出脈絡來,但似乎發現自己從頭到尾都在追求"樂趣",沒有特別的動機,不考慮太多,不想太多,這像是我目前讓自己快樂生活的方式;有時候我會想到"人生是什麼?"

---像個小孩般隨時追求著"樂趣"。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