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 Group Meeting

昨夜的Group Meeting雖然時間拖了很久,但很開心地看到了那種心目中實驗室那種熱烈的景象......。

過去,在每次的Group Meeting裡,雖然提問及互動所在或有,但很少很少是可以大家一起論,一起求解的,而且是在討論一篇好的論文的內容。昨晚的Meeting,雖然是第二次講同樣的題目,也是同一個人說著許多重複的內容,但不同的是到後來大家因為一個數學式子在論文裡出現的原因及為何簡單的二項式式子裡要加上-1這個問題討論了半天,連教授都要拿著筆電及重讀論文來確定為何要有-1,大家提出各式各樣的猜想,但很快就會其他的問倒或推翻,互相詰問的感覺及討論的氣氛讓我覺得很有趣;這樣的場景在我在CMU時很常見於各式各樣發表或討論的場合,但在台灣,台下大多冷漠以對,台上也想盡速講完,不管在什麼樣的場合大多是這樣,因此看到這樣求知的氛圍讓我覺得很開心,希望未來也能夠多出現這樣討論的場景,這樣的Meeting才有趣,才會讓大部分的人都不只是個聽眾。

說到實驗室,最近找到可以跟我比較有討論的同學(而不是我單方向的給誰點子或想法),他是印尼來的學生,也是實驗室裡唯一的全職Ph.D,Nedi,近來我們常約時間討論關於他的實驗或我的實驗的問題,我們的研究內容很類似但不相同,討論也必須用我們唯一的共同語言---英文,雖是如此,但我們往往可以給對方一些意見。上星期教授也跟我說我跟他可以當很好的搭檔、可以互補,教授說我們兩個都很聰明,Nedi相關領域的底子比較厚(畢竟他已經唸到Ph.D了),給我的意見比較穩紮穩打。而我的思考是屬於跳躍式的,往往點一下我就會很多很多的發想,而且點子比較多,所以我們應該很合。(很合......是......?我性取向可不是男生 = =!!!....)總之,在求學中能遇到這樣的朋友真是好,還可以練習英文及學習印尼話,一舉數得!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