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of My Family

星期五,午餐過後便回家換上短褲、涼鞋,帶著簡單的衣服去搭乘高鐵,往台中榮總去,媽媽因為椎間盤滑脫需要開刀,我必須去照顧她。

高鐵車廂裡,心理一點點的忐忑不安,一直想著手術一定會順利的。妹妹說這手術不大不小,不過不會很難,雖然如此,但還是會擔心,畢竟開刀會有風險,但只能祈禱手術順利進行。搭上高鐵接駁車,還不敢打電話給妹妹,我知道她前一天才上夜班需要充足的睡眠,我可以自己找到地方,雖然我不熟。不過我妹到後來還是打給我問我在哪?只是當時我快都到榮總了。


快步走到媽媽的病房,看到她虛弱的樣子,很心疼,可是怎麼不見爸爸?媽媽說:"你爸去隔壁聊天了,他怕看到我不舒服的樣子,他會緊張、心疼。"我笑了笑,我知道爸爸雖然外表看起來很粗魯,講話也很粗魯,但是他其實很感性的,而且在幫人裝潢時的功夫很細,家裡客廳一個很漂亮的酒櫃就是他自己做的。而媽媽很堅強,爸爸在旁邊時她不太會說哪裡不舒服,我知道她怕我們擔心,我爸會更緊張會一直叫護士,雖然他知道我妹本身就是護士了,呵!下午切我們那邊產的西瓜吃,媽媽還開玩笑叫我吃小聲點,因為她不能吃。哈!我媽果然厲害,剛開完刀還能開玩笑,不過好像我家的每個人都會這樣。

晚上,有很多左鄰右舍跟廟裡借一台九人座的巴士一起到台中看我媽(我媽娘家那邊的親戚好像都不曉得,因為如果讓他們知道了,從南到北,陣仗會不小,而且我媽的人緣,到時候醫院會水洩不通),本來媽媽開刀這件事都是秘密進行的,想不到還是被一些人知道了,還是讓別人麻煩了。到晚上十點多,病房裡還是婆婆媽媽七嘴八舌地聊天,而我的工作就是幫他們轉電視台,一直在兩台節目之間切換,忘了還會被說:轉過去,這台廣告了。= =!!! 很晚了,連我爸也把他趕回家,我跟爸爸說:"你他不回家我就沒地方睡覺了!"我知道我爸待在這會很擔心,所以我只好用另外一種方式讓他回家。

晚上就寢時,我跟妹妹負責幫媽媽翻身,我妹會教我怎麼弄,畢竟她是專業護士。然後我妹睡沙發,我就把椅子排一排睡在我妹旁邊,還好我們當初要我媽住單人房,不然沒有什麼空間可以睡覺。夜裡,媽媽其實都睡不著,我們也要幫媽媽翻身,所以我們也沒睡覺,護士進門我都知道,應該說媽媽只要一動我就會知道,但不知道為什麼到隔天早上都不會覺得累?

星期六早上,陰雨天,妹妹去買了很好吃的起司三明治,起司多到會流出來,媽媽本來不想吃,結果我拿在她面前晃了晃,她就吃掉一半了,因為太香了,哈!後來餵媽媽吃麵,她還打趣地說:"這輩子這時候最享受,躺在床上休息,還有兒子、女兒餵我吃東西,呵!"今天的工作就是幫媽媽翻翻身,跟媽媽聊天,連隔壁的都跑來聊了,有時還要負責切西瓜給妹妹的同事,其他的小護士吃(還好不用挑籽,這種事我只會對一個人做,嘿!)。到晚上,媽媽叫我出去走走,一直待房裡會變宅男,喔!拜託,我是因為她才待著耶!不過,餵媽媽吃飽後,跟妹妹去逛東海夜市買豆花、刈包、紫米粥、......,還買一堆給媽媽吃。晚上弟弟打電話來詢問情況,還說爸爸在偷哭,
媽媽叫弟弟跟爸爸說:"叫你爸不要哭啦!我沒事,現在生龍活虎,只是不能夠站起來而已。"
掛了電話,媽媽還偷偷流眼淚,
我說:"你叫爸爸不要哭,你自己還在流眼淚!"
媽媽逞強說:"我是笑到流眼淚啦!"
我說:"才怪,明明你比爸爸還愛哭。"
媽媽就開始說爸爸以前常常偷偷哭,我去美國時、妹妹出車禍時、弟弟當兵時爸爸都會在家裡偷哭,尤其是我妹出車禍時,到醫院他眼睛就哭腫了。......最後媽媽還自己說:"有人替我們擔心,表示還有人愛,我們要高興你爸爸是愛我們的啊!雖然他很粗魯,哈!"晚上跟媽媽、妹妹吃著從東海也是買回來的許多戰利品,
我媽還笑著說:"我們現在在這邊享受,結果你爸跟你弟在家裡擔心、偷哭,這千萬不能讓他們知道啊!哈!"

妹妹問了我一個問題:"你是不是同性戀啊?為什麼還不結婚?對女孩子這麼挑"
我笑而不答
媽媽突然嚴肅起來問說:"你是同性戀嗎?"
我還是笑而不答
媽媽說:"如果你是,說出來沒關係!"
我說:"如果有一天,我帶個男生回家,跟你們說我要娶他,那你們可以接受嗎?"
媽媽說:"你爸應該會瘋掉吧!"
我說:"那你是不是會去廟裡跟媽祖擲爻,問說這件事是不是真的?你是不是在作夢?哈!"
媽媽就一直笑
我趕快說:"我不是啦!我沒有這麼不挑食,連男的都可以接受。"

晚上妹妹幫媽媽的身體擦拭一下,畢竟還不能洗澡,之後妹妹回宿舍睡覺,只剩我照顧媽媽,到半夜一、兩點我還是沒睡,因為媽媽睡不著,護士都進來好幾趟了,後來我才知道媽媽打了像是類固醇的藥,而這樣的藥會讓精神亢奮,所以媽媽始終睡不著。來媽媽受不了了,我去護理站拿劑量很小的安眠藥,確定這種安眠藥不會讓人上癮才拿給媽媽。一直到媽媽睡著,聽到細微的打呼聲時,我才閉上眼睛睡覺。不過這一夜都在半夢半醒中迎接接黎明的到來,感覺上又是一整晚沒睡了。

星期日,吃完了早餐,媽媽說要站起來試試看。依照隔壁的情況(隔壁病房是開一樣的刀,一樣的部位)要再等一天才行,可是媽媽已經受不了了,因為她都不會覺得痛,在床上一直唱歌也會累的。我跟妹妹幫媽媽穿上鐵衣,因為我也要學著幫媽媽穿,然後慢慢的讓媽媽做在床邊,後來她就要站起來,媽媽果然閒不住,看她的樣子都要跑出去了,只是穿著鐵衣跟吊著點滴讓她不能跑而已。到中午,連助行器都可以丟掉了。媽媽真是厲害,復原能力超強,不過她一直說是有媽祖跟家裡神明的加持才會都不痛的,因為妹妹說其他開一樣的刀的人都痛得哇哇叫,只有我媽不會,哈!
中午,讓媽媽休息睡覺,我跟妹妹就去逛菜市場,幫媽媽買衣服跟褲子,還有幫弟弟買幾件運動褲;還有好吃的饅頭跟排骨飯......。
下午,我得回台北了,晚上還有喜宴要參加。一上高鐵,突然覺得很累,頭暈暈的,我知道這是連續兩個晚上都沒什麼睡覺的結果,果然去喝喜酒時就吃不下,同桌的都是校長、主任,不吃的我覺得很不好意思,因為他們會幫我挾菜,只是我真的沒有胃口......。

以前都會聽說誰誰誰家庭不和諧,有很多問題,事實上我一點都無法體會什麼叫做家庭不和諧。在我的印象哩,除了爸爸媽媽偶爾會吵架,小孩也不會鬥嘴,沒事就在開玩笑,練肖喂,連我妹婿到我家也是這樣,幾乎都是開開心心的生活,也不會計較東計較西的。爸爸、媽媽有時候打電話給在台北的我也會說:"你怎麼沒打電話回家,你阿爸(母)我很想你ㄋㄟ。"有時候我打電話回家,爸媽都會問:"打電話回家有什麼事情嗎?"我就會說:"屋啊!挖就想你ㄟ,哈!"

我很開心有這麼一個好的家庭,雖然平凡,但是很棒!真的很棒!
^____^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