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know Stop

每次回到鄉下,開車或騎車經過某一家電器行都會不自覺的踩了一下煞車,或者坐車經過時都會轉頭看一下,只是這次回家經過時,發現這樣的症狀已經不太會有了。
這動作是國小的某件事造成的,現在不寫起來以後恐怕就會忘記了。
還記得國小時我很不喜歡補習這東西,我不太需要唸書都可以考全校前幾名了,為什麼我爸媽還要我去補習?而且去補習班就不能看卡通了。但,拗不過我爸的結果就是心不甘情不願地去補了幾個月。
那家補習班人很多,很多時候坐娃娃車時車上是擠滿人的,家裡離補習班很遠,通常我是倒數幾名被載到的小朋友。小學六年級,對異性的認識才剛開始,車上擠滿人時還得注意有沒碰到女生,那時聰明的我,深深明白只要牽到女生的手她就會懷孕,所以說什麼都不能碰到女生,而且不小心碰到還會被嘲笑喜歡誰誰誰,因此得格外小心。
某天,娃娃車又是擠滿了小朋友,當時這讓我想到載豬仔的卡車,此情此景......,一如往常的站在人堆前靠著車門的位置,面對車窗看著不變的景色隨著娃娃車呼嘯而快速切換,不過,就算閉上眼還能知道現在到哪個地方。突然有支手從人群之中伸來抓住我的手,這手的觸感是陌生的,而且.....是女生的手......
她隔著幾個人對我說:你是xxx對嗎?我旁邊有位置,你來坐我旁邊好嗎?
看著她,我知道臉上已經是熱乎乎了,還好當時是傍晚,就算臉紅也不會太明顯。她很漂亮,真的很漂亮,看得我都快暈倒了,她怎麼能夠牽我的手?怎麼能夠讓清純的我心裡斑比不知所措?這一切怎麼可以發生?......我原諒她,沒關係,她可以多牽幾次,我會負責的!
只是從此之後,我沒有再同她說過一句話了,偷偷看她變成了搭娃娃車時的樂趣,但是自從沒去補習班之後就沒有再看過她了。
後來大學畢業後,知道原來我爸認識他爸,也才知道她結婚了。
哈!這小六時的一段經歷真是很有趣...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