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ht Shoot

下午打完球回家,吃著自己煮的綠豆湯加鮮奶,打開15吋的坦克筆電收Email,發現今晚的meeting又被取消了,哈!這樣可以慢慢吃這碗好喝的綠豆薏仁鮮奶了。



甫吃完,志志雄真矢就回來了,他問要不要去"夜拍"?去拍夜景,很久沒跟我出去走走了。我附和他的意見,因為我的相機也很久沒開工了。於是,我們想著哪個地方的夜景最好,上網看了一下,最後還是決定去我最喜歡的點,人很少,視野卻很棒,而且真矢也沒去過(我發現台北看夜景的景點我幾乎都去過了,除了樹林那個地方),出發吧!一台D3100,一台SX200 IS,來去比一下誰的技術跟功能強。
騎車經過大直時,順便買了曾經上過電視且生意超好的鹹酥雞吃(不過我覺得不好吃,我們都不喜歡)。
繞過天母,雖然小小迷到山路,但還是順利到達,真矢果然是唸附近的學校的研究生。停好車,熟門熟路的我帶著真矢慢步到登山口,這裡看起來就是晚上不會有人來,階梯兩旁沒有路燈,被樹葉枝木遮的連月光都透不過,所以這條路是烏漆麻黑的,還好我的Desire有手電筒的功能,可以勉強充當手電筒,我們也不遲疑,一步就跨上了。路上真的沒有手電筒不行,不小心可能會摔到草叢裡,晚上走這種路也不能亂看,在山裡住過一年多的我很清楚互相尊重的道理。
越靠近山頭階梯就越亮,果然,一個人都沒有,嘿!如我所願,因為好的地點坐兩三個人就滿了,當然希望沒有別人啦!
三步併兩步,爬上岩石上,張開雙臂,面對眼前寬闊的夜景,乘著微風,真是無比的舒暢。捨不大叫,因為一點聲音都會破壞此刻的寧靜。這地方我可從來沒帶女朋友來過,雖然我知道這是個非常非常好的約會地點,哈!因為很少有這樣的閒情逸致會讓我想到這在台北我很喜歡的地方。我告訴真矢要他帶他女朋友來這約會,居高臨下,背靠山,面向大台北,從關渡一代到圓山都可以盡收眼底,遠方的101跟新光三越依然很清楚,台北沒有幾個地方可以有這樣的夜景,很棒的啦!
好了,拿起單眼跟類單眼開始拍。拍夜景對我來說一般的相機很難抓到我要的感覺,只是我這台勉強達到一點點。最後,比技術我贏真矢一點點,贏在我玩過的相機比他多,拍的也比他多;功能上,單眼強了一些,我的類單眼還是有差。最後比拍"星芒",我調的光圈跟快門及曝光時間拍出來的較好,哈!還是贏了一點點。只是天母別墅拍出來的都泛著綠光,明明就是白色的路燈......
躺在岩石上看夜景,舒服啊舒服,雖然星星看不清楚,但還是很棒的。後來,來了三個男生也做同樣的事,五個大男生靠在岩石上看夜景,只是我們在最高點,他們不是。這何夜無月,何處無竹柏,但少閒人如吾兩人耳。

待了一個多小時,該回家了,循著原路下山,又要經過身手不見五指的小徑了。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