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th of Weekend of 2011


早就約定的行程,約在晚上八點的捷運出口,最近有颱風形成,能不能成行還是個未知數....

下了班就回家整理好行李,朋友說要帶一堆東西,睡袋、手電筒、.....奇怪,不是只是要去玩嗎?怎麼感覺要去登山露營?可是我又不喜歡帶太多東西,算了!帶用得到的就好了。
颱風要來了,風很大,天空不停地閃電,很壯觀、很漂亮。放好行李,上車前還撿到一百塊,哈!看來衰運已經過了。
天降大雨,一行人約在石碇服務區會合,這時候我才知道一共有六台車(只是最後有人沒去,剩五台車),二十幾個人。除了朋友,其他我都不認識,但他們彼此都很熟悉,我努力加入他們每一個話題......,不過我只能幫忙打電話問花蓮那邊的風雨情況,畢竟那邊我很熟。
分配好車子,大多數的人還是決定照原計畫出發,雖然颱風來臨,且走且看。
衝啊~~~車手開車是有夠快的,很少坐到這麼快的車了,只有我在鄉下時才會開這麼快。
「得卡倫」時已經是半夜了,早就過了我睡覺時間,而且在蘇花公路上還暈車 --->@@~~真的有點遜。
選好睡覺的走廊,我沒有帶睡袋,其中一位女生朋友借我一個睡墊跟一條海綿寶寶的可愛小棉被,我就睡在柱子中間,這樣比較不會吹到風,但事實上,雖然相隔不到一公尺的走廊外有風有雨,走廊裡還是很熱的,熱到我整晚都睡不好,只能聽聽風吹樹葉悉悉疏疏的聲音伴著蟲叫聲,還有某位女生的打呼聲。
五點多我就醒了,在走廊上東看西看還是決定坐起來看看,有個老阿嬤坐在椅子上數數有幾個人睡在地上,哈!我決定起來走一走,雖然這個地方我非常的熟悉,但是來到這最好的時光還是在清晨啊!(但可惜大多數的人清晨都還不會來)

一大早就有朋友先驅車到下一個景點去探聽是否可以進去,因為這地方是需要排隊的(早三百、午三百),但因為有颱風的關係,整天都不開放了。於是我們先去買有名氣但不怎麼樣的包子,帶到另外一個景點去吃。只是好景不常,涼亭遮不了風雨,大多數的人還是被淋濕了。

直接在往下一個景點好了,這個景點很遠,開車要一段時間,每一車的車手都很"強壯",怎麼一點都不會累呢?!

細雨綿綿,金針花布滿了每一個小丘陵,聽說這邊有"小瑞士"之稱,雖然我沒去過瑞士,但此情此情真是無限的浪漫又美好啊~~~

到海邊看海、吃海鮮再衝回宜蘭,有時候我真覺得我們這些人真像瘋子,或者又像萬里長征的一群無聊人,只為不想待在家而想盡留在外頭的理由,但發覺也不需要理由,不想回去就不要回去吧!

風雨越來越大、越來越不穩定,取消了許多行程但也獲得了許多的樂趣,很特別,很特別的周末啊~~~~

P.S.新的綽號乍聽之下很可愛,但知道原委會讓人沒有胃口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