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落伍了---抓鬼機(抓鬼獵人)

這陣子看到幾個小朋友手上都拿著一台塑膠電子機器,有紅色、黑色、藍色,看起來又是另一個騙小孩子的寵物機。
常看小朋友在那邊轉來轉去,禁不住的好奇心,我拿了一台藍色的來玩看看。可是我看不懂,我不會玩。抓了這台遊戲機的主人來問....
我:這隻寵物要怎麼養?為什麼旁邊還有一根可以轉的?是要跟牠賽跑的嗎?
小鬼:老師!那不是寵物啦!那是抓鬼機!
我:抓鬼機?怎麼玩?
小鬼:我教你!

然後他就教我要看著箭頭跟牠跑,要追!還有,底下的線不可以轉太快,一下子就轉滿了,鬼會跑掉。
結果我就自己"抓"了一隻鬼。

我:為什麼會出現怪物?
小鬼:因為那是根據磁場的變化,好像是東西南北磁場不一樣,就會出現不一樣的鬼。
我:是喔!那你這一台可以借我嗎?我明天還你。
小鬼:老師你要幹麻?
我:我今天晚上拿到墳場去抓鬼。
小鬼:= =|||
其他小鬼s:老師!你還真無聊!
我:這個不是叫做抓鬼機嗎?還可以因為磁場變化抓到鬼,那我拿去墳場應該可以抓到很多。

小鬼:

我:哈!鍾馗看到我都得甘拜下風,哈!哈!哈!
小鬼:老師,抓鬼機還給我..........................


後來上網查才知道,抓鬼遊戲還有辦比賽,還有許多種版本,看來!我年紀真的大了。

頻率超出範圍(for win XP)

今早突然老師來電,說她電腦畫面不停的跳動,螢幕還出現"顯示頻率超出範圍",但是,她是誰啊?音樂老師?!音樂老師的都年紀很大的,哀唷!今天精神不好很睏,居然一早就來"騷擾"我.......

拖著不情願的腳步出了Office,右轉走到第一棟樓,左轉到第二棟,下樓右轉走到第三棟,上樓。依現在這種精神狀況,這條路還真漫長。一進音樂教室,吓!是年輕的代課老師耶!還長的不錯!這下子精神都來了,不過我可沒忘記今天的任務,我是來修電腦的。

打開電腦,果然如她所說的:"頻率超出範圍"。這一行字還在這CRT螢幕面前跑來跑去,對我來說,這一行字彷彿在說:來抓我啊!來抓我啊!抓不到勒......

一開始我的確抓不到,閃爍的畫面,我進不了桌面。
重開機,"頻率超出範圍"還是對我說:抓不到哩!
後來,居然按F8,然後在選"上次良好的開機設定",就好了。

音樂老師笑得很開心,感覺那個時候我是她的英雄,哈!

走出音樂教室,我又睏了...........

Ubuntu in 2.5" USB External Drive

閒來無事,看到桌上放著久未使用的USB隨身碟(80GB),因為知道裡面有壞軌,所以不太想用這顆隨身碟,但突然心血來潮,最近在更新電腦教室的Ubuntu,我想是不是能夠把Ubuntu裝在這顆隨身碟上。想到就做。

燒了一片Ubuntu 8.04 LTS Desktop Edition,然後步驟大概如下:
1.拔掉PC上硬碟(如果很確定自己可以分辨就不用拔)。
2.接上USB隨身碟
3.使用SPFDisk來分割USB隨身碟:我切了三個Partition,均為主分割,一個給Ubuntu(1GB以上),一個給Swap(我也是1GB以上),剩下的全部放置資料檔案用(NTFS)。
4.調整主機板BIOS,讓PC能使用光碟片開機。
5.放入Ubuntu,使用光碟開機,選擇繁體中文語系之後,直接進入第二個選項安裝
6.安裝分割區時,請選擇"手動",下一步。
7.把 / 裝再分割好的Partition,Swap也是,剩下的可以先不用管它,下一步。
備註:請先記得 / 的磁碟機代號,像我的就是/dev/sda1,每個人情況或許不同。
8.鍵入該輸入的帳號密碼,下一步。
9.最後一個步驟,先別急著定生死,右下角有個"進階",選它,然後修改開機選單的分割區,我是把它裝在 /目錄上(對我,也就是/dev/sda1),確定。
10.安裝好就可以重開機了,大功告成!

接下來可以拿到別台PC上去試試看,但請記得,先確定該台PC有支援USB開機並調整USB開機為最先,本機硬碟可以不用拔。

謝謝指教!^^

【Dream】留學

我,一個小學二年級的小朋友,一天的生活:
早上到學校,常常搞不清楚自己的教室在哪裡?和藹可親的女主任總是掛著微笑的臉到處找我,帶我到我的教室。每次,她總是叮嚀說:「你的教室在這裡以後不要跑錯囉!」然後帶著她寬大的裙擺,搖搖晃晃的離開我的視線了。
進了教室,這是痛苦的開始,老師總是拿我開刀,雖然我已經坐在教室的最後一排最後一個位置了。老師:「你你你,你來做這一題。」通常我只能傻笑而不到黑板前解題。老師:「什麼,你又不會?這麼簡單你也不會,出去不要說你是哪一班的,拜託!你都長這麼老了,還不會!真是丟臉死了!」沒錯,老師的「教誨」裡說到一個重點,我有個三十歲的臉孔跟身軀卻在唸小學二年級,這也是學校裡各個老師調侃的動機───三十歲的外表加上小學二年級的智商。雖然我心裡很清楚老師們的「機車」,可是我從不還口、不生氣,我總是笑笑的裝傻。
放學,腳站三七步,雙手叉腰,滿臉雀斑,兩邊嘴角不會在同一水平線上,時而左上右下,時而右上左下,而且在上邊的嘴角一定會帶勾。她,就是常盯我的女魔頭,我心裡總是稱她為姥姥。不過對她我還是裝傻,不過就她的眼光來看我我一定是個白痴。

一天,放學回家的路上,姥姥問我:「你家住那裡啊?」我笑而不答,姥姥:「我可以去見你的父母親嗎?我想,我應該告訴他們你的情況!」我依然傻笑,然後離開學校。走的時候彷彿聽到她在嘀咕什麼...........?不過,不管她,我要回家!
走到海邊,看著浪花我一躍而下,在水裡我覺得好開心,因為我要回家了。在那裡沒有人會笑我,沒有人會消遣我,因為在那裡我就可以變回我的原貌了,不用再穿著人類的外皮。
海中佇立著一個大礁石,如果Ayers Rock是世界的中心,那那聳立的大礁岩就像是海洋的中心吧!外表看起來就像裸露的一般大岩石,除了「大」之外,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但是,那卻是我的家。
從某個地方的底洞穴進入,可以直通到岩石的中央。中央出口就像人類的噴水池或是池塘,通常我會用轉體三圈半離開水面落到旁邊的岩石上,而心理總是會為自己的表演而喝采,因為只有我可以多轉半圈,哈!在這裡每個人都很悠閒,每個人都笑嘻嘻的,就像某些名畫裡中古世紀的希臘,或坐或站或半臥的聊天。喔!抱歉,這裡住的不是人,對人類來說應該用「某種生物」來形容,就像線上遊戲洛汗的龍族那種樣子,而我也長得那樣。
今天族裡有節目,一問之下才知道有人要結婚了,難怪今天燈火通明、張燈結彩。沿著岩壁的迴廊之中有一個招待室,裡面擺放許多點心,而我的目標就是那裡了,因為我吃東西是不能落人後的。主持人唸著族裡的祝福語為新人祝福,而我拿著點心為自己的肚子獻祭;邊吃邊與族裡其他年紀相仿的朋友分享今天到人類生活的心得,原來每個學校都有姥姥,我們都是被歧視的那一種,因為,我們無法變成小孩的模樣,長老還是要我們這樣年紀的到人類學校「留學」,長老的話是不能違抗的。
吃飽喝足,岩著迴廊想找個安靜的地方休息,走過陰暗又潮溼的洞穴,我挑了一個走進去。在這裡沒有自己的房間,大家都是共用的,先來先睡,除非結婚的之後才有屬於自己的位置。走進房間,直覺告訴我不對勁,有東西在角落裡,因為沒有月光我看不清是什麼東西。躡手躡腳的靠近它,我以為是族裡的朋友,還對他喊叫「不要跟我開玩笑了,不好玩喔!」可是對方沒有回答,只聽到短促的呼吸聲。直到幾乎我們快臉碰到臉了,啊!她暈倒了,是姥姥,我們學校的姥姥,她跟蹤我來了...........。
不知過了多久,她終於醒了,這時候我為了不嚇著她我變成我上學時的模樣。醒了的她一樣很驚恐,我只是一直安撫她:「沒事!沒事!不要怕!」直到她心情稍微緩和了我才娓娓向她說出我不是人類的事實,而她也只是一臉訝異的表情,臉上的肌肉從未鬆懈過保持到我送她回岸上,我對她說:「對不起!老師!我不能再回到學校了,希望今天這件事您不要說出去,再見!」..........
過個幾天,我轉到了另外一間小學,同樣的我還是二年級,同樣有著三十歲的外表,同樣的被老師調侃,同樣有個姥姥,不同的是,我的同班同學也會嘲笑我了。

人類還真機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