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037:UP Commencement

星期四的下午,是匹茲堡大學某個系的畢業典禮。

這邊的形式跟台灣很不同,這邊先各系辦畢業典禮,而且每個人都要上台領畢業證書,最後會有一個全校的畢業典禮。

我只是去參加其中一個朋友的畢業典禮。他們的場地選在士兵紀念館裡,諾大的場地容得下所有畢業生與觀禮的人,但這地方我才第一次進。

畢業典禮沒有很多的表演,沒有很多人致詞,只有幾個老師上台給學生勉勵,最後搬畢業證書,結束之後就丟帽子.....有什麼特別的嗎?有!開場前跟結束後的表演真是超棒的,真像在慶祝一樣。

Dream 036:Bye Bye Celebration

學期快結束了,CMU的Advisor特別舉行一個次聚餐,地點是Station Square的Grand Concourse......

學期結束,但匹茲堡不像台灣的畢業時節樹上開滿了鳳凰花,綠葉滿枝頭卻飄落遍地的白色山桃花,相較之下更有離別的氣氛。

我的Advisor,Christos Faloutsos在畢業典禮的前一週為實驗室的所有人舉辦一場聚餐,因為Station Square在Downtown旁邊,需要過河,公車也不方便,於是大家就有車載沒車的相邀一起去。與我同車的三位PhD,一位巴西人、韓國人,開車的則是土耳其人(看起來像美國的女生),我們都有自己的母語,但一路上聊天只能用英文。雖然我英文是最菜的但我還是盡量試著盡量說,我知道他們會體諒我的。

到了Grand Concourse,這家在匹茲堡聽說是間非常高級的餐廳,來在匹茲堡待好幾年喜好美食的朋友都還沒有進來過。一進門可以看到挑高的大廳,所有的裝潢都非常的古典,問過之後才知道Station Square以前是個火車站的週圍,而Grand Concourse則是火車站改建的。

第一次在美國的高級餐廳用餐,服務與台灣真的有差別,而且菜單我一道也看不懂,只好問問隔壁的朋友再點,事實上我也都是亂點的,因為真的很多食材的英文單字我不知道,就隨便指。但是主餐牛排我就知道了,而且牛排之後再點一杯紅酒,哈!真棒!第一次喝到不會澀的紅酒,這才發現吃完牛排之後配上一杯紅酒的享受,很難形容,但很舒服。

吃玩主菜後大家就提議玩個遊戲,我想這是美國的文化,餐前、餐中或是餐後都來個同樂的小遊戲。大家輪流說三件事,two things are true and one thing is lie,大家猜。這遊戲的好處是可以互相彼此了解,還蠻有趣的。

餐後離開餐廳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第一次感受匹茲堡Downtown的夜景......我一定要特地來一次。

 ....


今天CMU的Universal Center (UC)有的很有趣的表演,叫做"Where In The World Is"介紹世界各個國家的舞蹈文化,可惜,我沒看到台灣.....

Dream 035:Carnival

經過受難日、復活節,最近則是狂歡節.....

上個周末,匹茲堡大學的嘉年華會讓我對CMU的慶祝活動一點期待都沒有,因為比台灣的小學的園遊會還無聊。

今天中午跑到Cates Center(比爾蓋茲捐的真是超讚的)去聽Seminar,講的是跟手機網路有關的,但那不重要,重點在有免費的PIZZA可以吃。吃完再接著找Advisor meeting,反正就在旁邊的Office而已。

今天的Meeting有點挫折,不是因為沒有東西講(實驗還沒跑完本來就沒什麼東西說)而是我講英文的表達能裡還不夠好,想想都覺得當時很好笑。那時,我提出一個問題,用英文講解我的問題,再for example表達我的問題點,最後再總結我的問題的重點在哪,想不到老師聽完問了一句:So......what is your problem?我聽了差點沒暈倒,剛剛講這麼多都是白講了,不過也讓我知道我的表達能力還不夠好。

Meeting完接著去上課,時間到時居然只有兩個旁聽生坐在教室裡,老師錯愕!我們也錯愕!但老師還是繼續上課,到最後,上課的人不到平常的四分之一,Why?

回到我的Office整理Meeting的資料與休息,不到半小時,隔壁Office的朋友就來找我,問我要不要去吃不用錢的晚餐啊?在Google喔!我馬上應承,Google耶!雖然每天都經過,但是一直無緣進去,這次怎麼能錯過呢!於是,我又跑去約了隔壁的葡萄牙人,找他一起去Google吃飯。但他一臉狐疑說:Google?Where is Google?
我說:Lower level.
他說:Reallly?
我:Yes, let's go.
到Google的門口要先簽名,留個聯絡資料,然後拿一頂Colorful印有Google的帽子,加上一條彩帶掛在脖子上。但,到這時我都還不知道Google在搞什麼?
 走進去,有自助餐可以吃,果汁、啤酒隨便喝,一個小小的空間擠滿了人,牆上有許多經過設計的Google logo。周圍的擺設像極了小朋友的遊戲區,有圓球黃色大沙發、堆沙堡的游泳池、紅綠的桌椅,還有一台連著大螢幕的WII....,食物有小烤乳豬、豬肋排、燙青菜、烤地瓜、炸蝦、春捲、......果汁都是新鮮現打的,啤酒的牌子我都沒見過。
在這邊我發現跟我同一層樓的人幾乎都在這裡,哈!真的是樓上揪樓下,大家都來了。還有Google的員工很多也在跟大家聊天。原來今天是Google內部的狂歡節啊!
不知道何時輪到樓上的Apple與Intel?

晚上回家的路上,經過CMU的停車場時發現那邊很熱鬧,原來CMU的嘉年華會已經開始了。既然看到了,就過去看看吧!
才一進去沒多久,就遇到同一層Office裡的IT人員Michael,是我第一個在美國自己認識的人。跟他打聲招呼,他居然就在我旁邊吹起泡泡。我笑著問他:How to get that?他指指旁邊CMU學生自己蓋的小房子說:Enter and play a small game. 我:Is it free?  Michael:Yes.
我就跑進去玩了,裡面會有CMU的學生當做解說人員,教人怎麼玩遊戲闖關,當然,很容易就拿到了Air bubble,哈!出來之後Michael在外面等我,接下來我就跟他邊聊天邊玩,玩到晚上十一點遊戲區結束時。最後戰利品是三張遊樂設施的免費票、四張抽獎券、一支冰棒、一顆糖果、一包餅乾。

今天,我幾乎都用英文在跟朋友聊天,比較少用中文跟中國朋友聊天,最讓我開心的是,現在用英文聊天比較不會鈍鈍的了,而且還會用英文開玩笑了。雖然正式Meeting時表達的不是很好,但我有進步了耶!想想,我從高中開始英文就沒有及格過,考研究所也因為英文被刷掉,現在我可以這樣聊天了,哈!真是開心!

Dream 034:Bigelow Bash -- University of Pittsburgh

星期五在匹茲堡大學有的嘉年華會,為期三天,但.......

從Ohio回到匹茲堡的晚上,順道去University of Pittsburgh ( UP )的嘉年華會,想去體驗一下是什麼樣的活動。結果,只看到五樣小號的遊樂設施,看起來是給小朋友玩的,還有小小的演唱會舞台,像台灣的廟會的該仔戲舞台再大一點,其它,沒有了!

我對朋友說:啊!就這樣?

他說:對啊!沒什麼。

我:的確是沒什麼,唉~我以為.....

逛了半小時,十一點收攤,回家睡覺吧!喔!不對,我還得去實驗室呢!

Dream 33:Picnic At Ohio University

最近正值櫻花陸續綻放的季節,原預定到華盛頓DC賞櫻的行程因為已過高峰期,於是便改至俄亥俄大學去賞櫻....(匹茲堡也有很多櫻花,可惜都是分散的。)

Dream 032:A Little Progress

經過兩個星期沒睡好覺的結果,終於有點研究成果了,雖然還不是很滿意,還可以改進,至少有東西出來了,哈!

這一個多月來,從Study到收集Data、寫Code、整理資料、一跑就十二個小時的資料,每天雖然很晚到實驗室,但也很晚下班,沒有誰逼我,這是我給自己的要求,我不想空著手回台灣......

不過做出東西的結果就是有更多的東西要做,一個多月前,一個唸頭讓我忙了一個月,這次Meeting完有兩、三個唸頭,不知道要忙多久?我要出去玩啊!這星期要去俄亥俄大學賞櫻花呢!不過沒關係,總是個挑戰嘛!來這裡預定的目標已經達到了,接下來都是賺到的,哈!希望我能兩年就畢業了with a high quality result.....,加油!

Dream 031:Take A Walk

春天真的到了耶!今天早點結束工作,就為了去散步,想走遠一點,走到沒有去過的地方,走到被Advisor喻為華人的禁區,形容為---Very danger。這是一個黑人很多的地方,前陣子還聽說有華人學生被搶劫,不過我想我是白天去,應該沒關係吧!

Dream 030:Schenley Park BBQ

星期六是一個晴朗的好天氣,不熱也不冷,除了下午風沙大了點。
前幾天,朋友在約要去BBQ,就在Schenley Park裡。Schenley Park就在植物園嘛!喔!不對!是植物園在Schenley Park裡。約的時間是三點半,可是我一直以為是四點半,結果大伙兒已經吃了一輪了我才到,不過還好,我對肉類本來就沒有大的興趣。

我們一行十幾個人邊聊天邊烤肉,後來還去玩飛盤,這應該是我到美國以來除了跑步、散步以為的運動吧!

拖了鞋子赤腳踩在天然的草皮上,涼涼的、軟軟的,非常舒服.....

這真是個悠閒地午後啊~~~


對了,昨晚耶穌受難日,在路上看到有些教堂都有活動。最特別的是有群人各拿著一根蠟燭在教堂周圍圍了一圈,接著慢慢走進教堂裡,我不懂這是什麼儀式,我不是基督徒,只是覺得有趣......。

Dream 029:Phipps Conservatory and Botanical Gardens

小周末的午後,約了Lab裡的兩位中國學生到CMU後方的植物園去,他們也沒去過,只是我想到要去他們才跟我去,哈!因為最近有Spring Flower Show,錯過了就要再等一年了。


Dream 028: Busy Days

最近這幾天可真是忙,為做出些東西出來,每天都坐在電腦面前工作,突然體驗自問:"難道這就是念資訊的人的研究生生活?"隔壁office的那個人(不知道是哪個國家?)三台PC加上一台筆記型電腦,每天都工作到很晚,有時候看他整天都坐在四台電腦前一直打字或是看數據,真是......不是我的態度,但我也很接近了。

這陣子來的葡萄牙人,每天都會跟他Good morning或是Say good bye,偶爾聊一下天,只事他也是超認真,雖然他也是短期的,可是他不是來玩的,他是真的來做研究的啊!偶爾想找他一起去吃不用錢的PIZZA,但他總是不想離開自己正在做的研究。

還有對角Office的韓國人,雖然他不是在這邊唸書(他在CMU拿Ph D),但也是超認真的,My God!等到自己投入之後才發現自己的努力程度遠不及別的國家的學生......

喔!有空再打,我得去跑步了..... run run run 運動身體好~~